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

背包客自助行 - 該如何開始第一次自助行

該如何開始當個背包客並且自助行呢?

  勇氣與自信及足夠的事前準備。

我僅有148公分的小個子女孩,小小瘦瘦一隻,但是我已經自己自助行10多個國家,所以我相信大家一定可以當個很棒的背包客。

當您第一次勇敢踏出旅行後,您會愛上當個背包客,因為其實沒有您想像中這麼困難。只要克服沒有嘗試過、沒有足夠的準備、沒有調整好心態,您就可以準備出發。

若您擔憂,您可以從鄰近安全的國家開始並與朋友一同出發,例如:香港、新加坡、澳門、日本等。


事前準備工作:
1. 做好心理建設,下定決心自助行。

2. 確定預計前往的國家,例如: 新加坡。

3. 確定預計前的日期,例如:2014年5月5日~12日。

4. 預計旅行的費用。

5. 開始搜尋匯率 - http://www.taiwanrate.org/
   
匯率每天都會變動,在您還未出發前,您就要每天或幾天觀察最近匯率變動,換到最好價格可以省不少錢。


6. 確認國家與日期,您就可以開始搜尋飛機航班,至廉價航空網站 - 亞洲航空 Airasia、虎航 Tiger等等。

7. 比較廉價航空公司提供的班機,比較價錢與航班時間。確認航空公司。

國外航空越早訂購越便宜~~
廉價航空要看有沒有促銷票 (建議提早訂)。

8. 再至全球網路飯店 - Booking.com 與 agoda 搜尋,您必須依照您的預算搜尋飯店等級,每個國家的飯店費用有價位的差異,舉例: 歐洲五星級飯店1晚花費1萬以上,馬來西亞五星級飯店1晚花費5000元,價位就差很多了。

9. 比較網路飯店針對同一家飯店所提供價格,訂購較便宜那家網路飯店。

10. 當您確定航班與飯店,其實您已經完成一半了!

11. 匯率您就必須等到價位比較合理時做兌換。
若擔憂出國在外不夠費用,第一帶信用卡;第二兌換一些"美金"帶在身上沒用完下次到別的國家還可以使用。

12. 簽證 - 確認是否需要簽證。

  • 外交部網站確認需簽證國家與準備簽證資料:
          http://www.boca.gov.tw/lp.asp?CtNode=753&CtUnit=14&BaseDSD=13&mp=1


  • 簽證分為落地簽與事前簽證
       -  落地簽您可以將需要資料準備完成後,
           到達當地再辦理即可。

      - 事前就須辦理好的簽證,您可以至外交部查詢並且會提供
         至哪個辦事處申辦。旅行社的優點是方便,您無須奔波            但是相對費用會較高。


13. 搜尋旅遊資訊,您可以至部落格、google搜尋就可以找到很多資料,將這些資料印出來帶著,這樣就不用擔憂了。

抵達當地機場或是飯店也會提供旅遊資訊,記得一定要拿取當地的市區地圖、捷運、火車、公車的資訊。

14. 若您預計前往的國家為他國語言,英文是全球都通用語言,建議您學習相關旅遊基礎英文,減少溝通的問題。

15.  機票、飯店、簽證、護照、旅遊資訊皆準備完成。



出發前幾天準備工作。

16.  班機前2小時必須抵達機場,搭乘哪種交通工具到機場 - 高鐵、巴士、專車等,確定後預先訂票,以防萬一。


17. 基本需要準備的物品: 
  • 機票
  • 飯店
  • 簽證
  • 護照
  • 旅遊資訊
  • 照相機
  • 腸胃藥、感冒藥
  • 旅行箱 - 拖的旅行箱、背包 (裝重要物品、外套、筆電、若行李超重也可以多少裝一些)、旅行袋 (依個人需求)。
  • 衣服
  • 褲子
  • 襪子
  • 鞋子 - 布鞋或球鞋、拖鞋
  • 內衣褲 - 旅遊很長時間建議買免洗或是帶破舊要丟掉,減輕回程的重量。
  • 手機 
  • 電子產品充電器
  • 衛生用品 (女生視當時情況需求)


準備出發旅遊~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